close



 


Tony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家我喜歡的牛肉麵店...梁家小館!!


我並不知道這家店,對於老饕而言是否有名氣???只是我還滿喜歡吃梁家小館的牛肉麵的!!說起這家店呢!!就我所知的印象...數年前他曾經開在德行東路上(接近忠誠路附近),當時Tony就曾光顧過這家麵店,只是不大記得是否也叫...梁家小館(因為我認得老闆),對於在那個時期,並沒有對這家小館的麵食留下太大的好惡感!!


芝山岩的附近不知怎麼了!!有好幾家牛肉麵館聚集...芝山岩牛肉麵、中原牛肉麵還有這家...梁家小館,其實我也是後來才發現,當時在德行東路的麵館搬到芝山岩的現址!!


因為Tony喜歡上藝術這討人厭的東西,所以在三年前逛到芝山岩的 真善美畫廊(朱銘女兒開的),因為正值午餐時刻...巴度妖...乎然看見在隔壁的麵館人聲鼎沸,一時興起就...走進了這家...梁家小館....當我眼睛往廚房一望...ㄟ!!那不就是德行東路麵館的老闆嗎??只見大多的人都點牛肉麵...所以不免俗的也來了一碗,這一吃....就持續了三年!!只要有機會到那附近就一定會到這兒報到!!


說起梁家小館的牛肉麵...好吃得秘訣...Tony的看法和認知是;麵條雖然不是家常麵條或是刀削麵但是..吃來彈牙順口頗有嚼勁!!...(偷聽到老闆的對話內容如下:麵條不能久放,因為不含防腐劑所以每天都叫一定的量,賣完就沒有了)。


湯頭呢??個人給予高評價...原因頗有現代健康的概念,不油、又不若其他牛肉麵的高鹽重口味, 重點是...不加味精...還能保有牛肉麵的湯頭美味...這個厲害了吧!!


至於牛肉的部份呢??以110元一碗的價位而言...牛肉的量與肉質的角度來看,老闆也不小氣ㄛ!!只是Tony有點挑剔...牛肉燉的太爛了點!!嚼勁稍差...可惜!!但是對於那些牙口不好的人而言...是福音ㄚ!!


當然啦!!一家好的小館...小菜絕對也是客人的最愛,Tony最愛梁家小館的..豆皮和小魚乾,會喜歡吃小魚乾其來有自,因為從數年前的健康檢查...發現Tony竟然骨質密度-2.0,顯然腰桿不夠直..骨頭不夠硬,從此開始吃小魚肝補鈣質,這幾年下來少說...數萬條葬生在我的口中,真是罪孽ㄚ!!不過呢??有成效ㄛ!!加油....已經進步到...-1.0了!!梁家的小魚乾特點...不會太硬、也不會濕濕軟軟的,剛剛好微辣的口感,正合我的口味!!


依照Tony吃牛肉麵的習慣...先聞香...再挑麵...再將牛肉壓入湯頭中,讓美味的原味湯汁更入牛肉的肌理中,吹口氣涼涼麵... 送入口...喝口湯...嚼牛肉...人間美味莫過於此ㄚ!!有空有機會來芝山岩踏青順便嚐嚐吧!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